國外“小升初”怎麼考?聽南京長江路小學留英校友分享經驗

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

這幾天,一些留學生趁著假期回國探親。南京市長江路小學的兩位留英小校友也回到母校,和老師、學弟學妹們分享出國體會。記者瞭解到,打算小學畢業就留學的學生在增多。



回到熟悉的母校,就像回到瞭傢,這是兩個姑娘最深的感觸。畢業於長小的宋一茗和薛揚,半年前,她們都憑借優異的成績考入英國的名校。其中宋一茗就讀於凱特王妃母校 Downe House School,薛揚則就讀於 FOREMARKE HALL SCHOOL。



談到初中就留學的原因,兩人不約而同地表示, 算是機緣巧合 。 薛揚說,自己的阿姨在英國生活,去年寒假,她就隨傢裡人去英國玩,並上瞭半個月語言課程,當時就決定想試試在英國學習生活,並參加瞭當地學校的考試。 我都不知道要考試,過去就一臉懵,數學、科學、英語,六七年級的內容。這個學校規章制度比較嚴,管得特別多,當時讓你每天過著能趕上的生活,節奏很快。

經過對比,薛揚媽媽為她選擇一所比較嚴格的私立中學,不給帶手機,會佈置很多傢庭作業。在這所學校,隻有兩個中國人,和大多數留學生一樣,薛揚感到瞭獨孤和文化差異。她選擇向學校心理老師求助。 我就去找她談,談瞭很久,老師告訴我怎麼交朋友,什麼樣的人才適合做我的朋友,我遇到這個情況應該怎麼做,怎麼適應這個環境,就安慰我。我每天都去醫務室,她開導我,我就照著她說的去做。 幸運的是,一個星期的調整後,薛揚從孤獨情緒中走瞭出來。



同樣,宋一茗剛到英國時,也必須獨自忍受著獨孤,雖然學校裡中國留學生並不少,不過大傢相互交流隻用英文,這讓剛去英國的宋一茗有環景行車紀錄器些不明白。後來她發現,面對孤獨和文化差異,一定要讓自己的臉皮厚。 應該是語言問題,同學們問你什麼,你就一臉茫然,他們也不三鏡頭行車紀錄器像你想象得那麼熱情,還是各幹各的,我慢慢意識到,沒有人有義務去幫你的,你要向別人挑起問題。還有個經驗,就是一定要厚臉皮,各種事情都要問。

記者從南京多所小學瞭解到,小學畢業打算出國的學生比以往增多,有的學校一屆就有四、五個。教育部的統計數據顯示, 2016年度,我國出國留學人員在就讀本科以下階段(包括小學、初中、高中)的占比達到33.93%。而近日,某調研公司公佈《2018出國留學藍皮書》顯示,隨著各國留學政策的開放和中國傢庭收入水平的提高,39%的學生會在12~14歲選擇出國留學。熱門目的地依次為美國、澳大利亞、加拿大、和英國。



參加國外的 小升初 要註意什麼呢?南京市長江路小學校長宋紅斌說,誠信很重要。據介紹,多數國外學校會將考試卷提前兩個月寄到校長工作郵箱,校長何時點開,點開多少次對方都能知曉。長江路小學的做法是,直到考試前兩天才打開郵箱查看試卷是否有問題,之後組織孩子單獨參加考試,並按要求將試卷回傳對方學校。 考試都是規定瞭時間,考量孩子各方面素質的,我們按照要求組織監考,並及時回傳,這也有個誠信的考核因素。



對於有學生以逃避國內教育為目的的留學,宋一茗說不可取,因為國外 小升初 沒有那麼輕松。 國內考初中就是考試,國外也是有考試的,但還有面試,側重你的性格,還有你的思考能力,這是比較大的不一樣。你需要個性突出,更加努力學習。

(來源:江蘇新聞廣播/沈楊 編輯/蔣婕)
arrow
arrow

    kag022qk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